井井一

很干

【多萝】你是我的万千风景

#我对不起爱老师我好像把他写的太矮了
#一个互相勾搭的故事ooc怪我
#想躺平等多萝的粮呜呜呜

在火车上只能看到两种风景,一种是逝去了的,一种是即将逝去的。

李汭燦心里明白,他乘着火车行过千千万万里路,看过千千万万种景色,他最多也就侧身扫一眼,心里夸一句好看。他再清楚不过,他与外面秀美的山水树木只是互为过客的关系,就像身为火车乘务员的他和身为乘客的赵志铭,虽有所联系却完完全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看到赵志铭,那个个子小小的男生正踮着脚努力把那看起来就重的过分的包塞进头顶上的置物架,旁边站了个高挑的女生一脸纠结,不知该伸出援手还是该保护男孩子的自尊保持沉默。

李汭燦眯起狐狸眼,站在赵志铭的身后,礼貌的询问,“这位乘客,我来帮你吧。”赵志铭还踮着脚,双手尽力的伸着,费力的扭过头看着李汭燦,“那就麻烦你了老哥。”

李汭燦就想不明白了,长得明明一般的人,笑起来怎么能这么灵动呢。

他伸出手臂稳稳的接住了赵志铭的行李,衣服袖子擦过赵志铭的耳朵,重的过分的包轻而易举的就被安置好了。

李汭燦看着面前红红的耳朵,悄悄捻了捻手指。他看着面前笑的灿烂的拍着他的肩膀表示感谢的人,礼貌而克制的说,“不客气。”

大概是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他在你面前的出现频率就会变高。

李汭燦看着赵志铭顶着一头鸟窝一样的乱发,艰难的用刚睡醒时的朦胧双眼找着票。就是普通的换票,但李汭燦出于私心检查了他的身份证。

至于原因,大概是他发现他刚刚很想伸出手把那头乱发给扒顺了吧。

“赵志铭。”李汭燦默默念叨了几遍,这下我可知道你的名字了。

当李汭燦第二次提着大大的黑色垃圾袋收乘客垃圾收到赵志铭那里的时候。赵志铭开口了,眉眼弯弯的,是李汭燦最喜欢的模样,“老哥喝水吗。”他晃了晃一瓶没开过的水。

乘务员当然不能要乘客的东西,“不用了,我那里有,谢谢。”

赵志铭收回手,“可惜。”

也不知道他在可惜什么,但李汭燦也觉着挺可惜,可惜他不能要,可惜那瓶水赵志铭没喝过。

李汭燦拿着换票的夹子挨个找要下车的乘客更换车票。他摸了摸赵志铭的车票往那个床位走去,“广州站要到了,换票了换票了啊。”这回赵志铭是醒着的,正在收拾东西,接过他的纸质车票,在把卡一样的车票还回去的时候,赵志铭突然把手往回收了收,装作不经意的,“水你不缺,男朋友你缺不缺啊。”

李汭燦低头笑了笑,拿回赵志铭手上的卡,“我缺男朋友,也缺你。”他把卡细细的夹好,迈步往下一个车厢走过去。

赵志铭长达38个小时的硬卧之旅终于要结束了,他把收好的行李放在床上,走到乘务员的休息间,看到李汭燦正坐在凳子上往外看。他直接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李汭燦并没有回头,也许在做一个重要的决定。

赵志铭率先打破沉默,他低头问李汭燦,凉薄的眼睛下垂着,认真又带着莫名固执与怯弱,“我是你的什么风景。”

李汭燦看着窗外飞逝的草木山川,“你是我心里的风景。”

在我的心里,有一辆火车,看到的都是赵志铭,上一秒的赵志铭,这一秒的赵志铭,分分秒秒的赵志铭。

李汭燦每次下班出站回家,都能看到小小的一只赵志铭在门口等他,有时候赵志铭踢着路边的石子,有时候摆弄着手里的手机,但无论在做什么,看到李汭燦的第一时间都会停下来。

李汭燦背着包走向他,“畜生爱萝莉。”

赵志铭表示他现在很生气,“哇你别逼我骂你,你什么意思啊一见面就骂我,畜生啊你李汭燦。”

“还有,你从哪里听来爱萝莉这个外号的!”

李汭燦也不答话,就笑眯眯地往前走,因为他能听出来,赵志铭也在笑。

————————————————

小剧场

李汭燦:“因为我的工作我可能不能经常陪你。”

赵志铭难过的咬了咬下嘴唇,“畜生李汭燦。”

李汭燦自知理亏,“宝贝爱萝莉。”

赵志铭被这前所未有突如其来的甜蜜昵称给吓的住了嘴。

然后?然后就被亲了呀。

评论(6)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