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井一

很干

【raro】喜欢搬寝室吗

#楼上楼下同学关系
#缘,妙不可言
#ooc怪我

陈文林看着手上的纸呆住了,这明显是一沓抒发主人情感的日记。但并不是每天都有,日期很乱,内容也多为一两句话。

陈文林当然知道乱动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但放着这纸的地方严格来说已经是属于他的了,他们被学校要求提前返校搬寝室,陈文林他们这栋楼的四楼和一些转专业的搬出去了,所以四楼以下都楼层都得挨个往上搬一层,把底下两层留给新生。

所以当陈文林哼哧哼哧的把几大蛇皮口袋的私人物品挪到三楼,书按大小顺序摆好,衣服放进衣柜里,然后一打开本应空落落的抽屉,发现里面乱糟糟堆着东西的时候,他对这平白无故增加的工作量产生了莫名的愤怒。

起了个大早又忙活了大半天耐心即将告罄的陈文林本打算直接把这些杂物一锅端直接投进垃圾桶,但当他把手伸进抽屉的时候还是悠悠的叹了一口气压回了自己的不理智。

他想起他是用这个仅有的抽屉放一些以后可能会用到的重要文件的,万一他一时冲动丢了这位记性差的老哥的文件就不好了。

他把整个抽屉都拉出来,打算判断一下这究竟是重要物件还是单纯的只是一堆废纸。

他在看到的第一张就知道这是一份日记了,毕竟这人规规矩矩的在顶上写着日期和天气。发现这是日记这种私密性的东西他本该就此收手,然后转身上楼找这个朋友让他拿走,但无奈陈文林大眼一瞟居然在上面看见了自己的名字。

“什么啊……”

他草草翻了一下,发现这人是否写日记是取决于那天有没有遇见他,有时候会连着几天都写,有时候一个星期也写不了一次。

内容也直白单纯的可怕,让陈文林这种母胎单身的有些熬不住。

“陈文林今天穿了红色的衣服,真好看。”

“他今天穿了绿色的衣服,很白很帅。”

“今天我去网吧看见他在打联盟了,我偷偷看了很久,haro好厉害,我也得加油才行。”

“今天看见陈文林跟一个女生聊天了,他一直很不好意思的笑,啊他会不会不喜欢我啊,可是我有180还帅呢。”

“今天看见李汭燦和他打招呼了,好羡慕啊我也想和他做朋友,希望李汭燦能看在同住一个寝室的份上带带我。”

“……”

李汭燦的室友180还帅,陈文林觉得他知道那人是谁了,他抑制住自己欣喜继续往下翻,只剩最后一张了,看日期是最早的一篇。

“住我楼下的有一个叫陈文林的男孩子,我好喜欢他的脸型啊,像我喜欢的电脑。”

???

什么意思,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陈文林从鼻腔里哼笑了一声,然后把这些纸按原位放回去,关上抽屉,晃晃悠悠的往外走打算让它的主人把它们拿走,结果还没有出门便装上了一个急匆匆冲进来的高个儿。

“啊不好意思我有东西忘记拿了。”高个儿开口,带着奇怪的口音。

陈文林倚在门框上朝他抬抬下巴,“那边抽屉里的是你的吧。”

高个儿走到抽屉前打开看了看,“啊是是。”

在把东西都掏出来后高个儿显得有些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磨磨赠赠的走到陈文林面前,“请问现在是你住在那个床位吗?”

“对啊,抱歉东西有点多还没收完。”

高个儿见他这么客气赶紧摇摇头,然后略显紧张的伸出一只手,“我叫全志愿。”

陈文林也伸出一只手握住他的,“陈文林。”

全志愿握完手又紧张的收回去,两只手紧紧攥着他的日记,眼睛看向别处,“你有没有看到上面的东西啊。”

陈文林想到了这人说他脸方,故意温温柔柔的开口,“没有,我还没收拾到那里。”

然后看着全志愿脸上带着难以言喻的失落表情像他道别,他也挥挥手。

“拜拜。”

陈文林当然知道全志愿是谁,他也曾在楼道上偶遇对方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疯狂偷瞄这个韩国留学生,也曾假装不经意的和李汭燦聊起他。

“诶你们寝室那个高高的还挺帅的啊。”

“你说全志愿啊。”

“不清楚,应该是他吧。”

“他不行,没有我帅。”

李汭燦的自恋换来的只有陈文林无情的嘲笑,“除了爱萝莉谁还会说你帅啊。”

李汭燦也不生气,就咪咪他的狐狸眼,“凉凉。”

他俩在大一一年里也明里暗里套了对方不少情报,现在终于是说上话了。

全志愿虽然开心但因为日记这事儿心里始终有些忐忑,他怕陈文林没看到更怕陈文林看到假装没看到。于是心神不宁的玩手机一直玩到快四点还没有睡意,他叹了一口气放下手机决定上个厕所就回来认真睡觉。

在他解决完人生大事后穿着拖鞋啪塔啪塔走到寝室门口的时候,他发现大事不妙。

门被风刮上了。

而一个正常人,是不会在起夜的时候带着钥匙的。

他无措的往四周瞧了瞧,安静的空气告诉他现在大家都在睡眠状态,他抬起拳头轻轻的敲门试图唤醒室友,但他也知道是不会有人给他开门的,室友睡眠质量好的令人发指,雷打不动。

他敲了一会就放弃了,决定下楼去找大爷借一把备用钥匙,可是当他站在大爷值班室窗前看着大爷睡得那么香他也不好意思去扰人清梦。

他泄气的想要不在寝室门口待两个小时算了,反正大爷六点钟得起来开门。

整个走廊上只有他一个人,即使他有一米八,也只能用孤独,弱小又无助来形容他。

正当他百无聊赖的蹲在寝室门口数着面前一块地钢砖上有多少白点的时候,身后的门开了。

陈文林睡得迷迷瞪瞪的被尿意憋醒,不情不愿的下床打算去解决一下,一开门却差点没被吓成一只尖叫鸡。

“卧槽!谁他妈半夜不睡觉蹲在我们寝室门口干嘛!”

而罪魁祸首欣喜激动的扭过脸发现是陈文林的时候表情瞬间变为错愕。

“全志愿?你怎么在这?”

全志愿看了眼挂在陈文林身后那扇门上的号码,尴尬的抠了抠裤缝,“我走错了……”

陈文林这才想起来他现在睡得寝室一天前还是全志愿的。

“那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出来晃啥。”

于是全志愿不得不红着脸磕磕巴巴的讲了一遍他的丢人事迹。

听完之后陈文林便忘了吓的他腿都软了的愤怒,笑的停不下来,却碍于大家都在休息,只能憋着时不时发出噗嗤噗嗤的气音。

“haro……”由于情况特殊,两个人都没发现这个称呼有什么问题。

陈文林边笑边拍拍全志愿的肩,“别着急我给你想想办法。”

陈文林一拍脑袋带着全志愿做了一回夜间小偷,他记得大爷把钥匙都放在他值班室门口的桌斗里,最近新生报到,大爷为了方便工作把桌子给搬出来了。

他俩蹑手蹑脚的摸向桌斗里的钥匙串,放缓动作尽量不让钥匙碰撞发出过大的声响吵醒大爷,悄摸的转出备用钥匙,给全志愿开了门并拿东西卡住后又悄悄的把钥匙放回去。

陈文林对他这神不知鬼不觉的操作很满意,在三楼楼梯口目送着全志愿上四楼,“不用太感谢我,晚安思密达。”

他俩的关系因为这次奇妙的夜晚之旅迅速升温,偶尔在楼梯口碰见了还会一起去食堂吃饭,导致全志愿的中文也进步神速。

“我的壁纸到了,希望明年可千万别再换寝室了。”陈文林和全志愿面对面坐着嚼着土豆炖牛肉盖饭诚心祈祷。

“haro不喜欢搬寝室吗?”

“不喜欢啊,多麻烦啊,吉欧娜你喜欢吗?”

“我喜欢搬寝室。”

陈文林奇怪的问他,“为啥啊,多折腾啊。”

全志愿咧了咧嘴,“因为haro。”他俩现在对于haro这个称呼心照不宣。

陈文林悬在空中的勺子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往嘴里放,含含糊糊漫不经心的开口,“那就在一起啊。”

全志愿觉得当初为了写中文的日记而被李汭燦敲诈的几顿饭可真值,至于日记是不是真的被不小心落下的,谁知道呢。

————————————

小剧场1

“haro买的什么样的壁纸?”

“嘿哟我是陈文林what's up”

小剧场2

陈文林有事没事就对着全志愿一通乱喊,“走了,老男人,吃饭去。”

才二十出头的全志愿不满的反抗,“我还嫩!”

陈文林满不在乎的敷衍,“行行行,走吧刷了绿漆的老黄瓜。”

这里是仗着韩国友人不精通中文就为所欲为的小林公主。

end

断断续续的重写了几次还是这么的难吃
想把自己回炉重造一下哇呜呜呜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